類型


醫護人員通常會根據《精神障礙診斷和統計手冊》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(DSM) 或《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國際統計分類》 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 and Related Health Problems (ICD)作出診斷。兩種診斷準則各自有不同的自閉症分類方法:

  1. 根據DSM第四版,自閉症可分為「自閉症」、「亞氏保加症」、「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」。但自2013年起,DSM第五版將不同類型的自閉症合併成「自閉症譜系障礙」。此外,新版診斷準則將原本可能被歸類為自閉症的「社會(語用) 溝通障礙症」social (pragmatic) communication disorder獨立成新病症。
  2. ICD 第十修訂版的自閉症包括「兒童自閉症」、「非典型自閉症」和「亞氏保加症」等幾種類型。雖然 ICD 第 11 版已于 2018 年發布,並且將不同類型的自閉症合併成「自閉症譜系障礙」,但其臨床診斷指引尚未公布。2022 年 1 月前仍然以ICD第十修訂版為準。